實驗室簡介

巨量資料之邏輯與知識表達:巨量資料之中隱藏許多有用的資訊與知識,我們將以形式邏輯的方法來探討相關 的知識表徵與推理問題。
巨量資料相關之高速演算法設計:近年來大量資訊很容易在線上取得。我們研究如何利用這些巨量資料進行快速計算。研究題目包含傳染性疾病散播模型之快速動態計算理論與演算法組實驗室模擬、疾病網路之建構和視覺化呈現、電腦對局理論和實作、健康雲跨領域研究_資訊檢索技術及資訊安全技術之研發、數位醫療計畫。

 

實驗室指導教授(依筆劃順序)

王大為 http://www.iis.sinica.edu.tw/pages/wdw/index_zh.html
徐讚昇 http://www.iis.sinica.edu.tw/pages/tshsu/index_zh.html
廖純中 http://www.iis.sinica.edu.tw/pages/liaucj/index_zh.html

 

團隊成員

研究員:王大為 研究員、徐讚昇 研究員、廖純中 研究員
研究助理:張建智、徐子揚、許嘉銘
博士研究生:蕭睆文(台大)
碩士研究生:陳君平(北大)、杜生一、薛韋霖、杜宗顁(台大)
實驗室秘書:林宛萱

 

合作對象

台北大學 陳志昌教授
中原大學 蔣益庭助理教授
中原大學 張紘睿助理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潘美連助理教授
中華民國象棋文化協會 郭武昌老師(棋力陸段)